小四生想讀書 賣玉米籌學費

 / 台東縣

  要開學了,很多家長失業繳不出學費,住在台東才唸小四的小弟弟,擔心沒學費,每天在路邊幫忙賣玉米,拼命存學費,希望能夠上學。

  冷冷的早晨,十歲的福君 已經蹲在路邊賣玉米,一個攤販的年紀來說,他的確是小了一點,可是為了賺學費,他沒有選擇的餘地。今天是學校的返校日,但是福君沒時間去,因為不賣玉米沒有錢他可能連書都讀不成,福君是家中老么,排行老四,家裡一共四個小孩都要上學,但是爸媽都失業在家,只能靠賣玉米勉強維持家計。

  另一個是家住南投魚池的小如,才九歲的她,因為媽媽過世,她這麼小就要代替職照顧弟弟和阿嬤,可是辛苦她都不怕,只怕沒錢上學。小如會這麼擔心是因為爸爸失業了半年,靠打零工養一家四口,開學日在即,可是學費還沒著落。

  小如的擔心,福君的努力,爸爸和媽媽的無奈,儘管現實是他們可能連日子都過不好了,但是孩子還是不肯放棄,就是想要上學。(記者陳君毅、黃炫瑞、謝忠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