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支票與美金 男子交還卻短少

 / 雲林縣

  雲林科技大學一名南非籍老師前天到銀行匯款,把裝有旅行支票和美金的公事包忘在櫃檯,監視器拍到,公事包被排在後面的男子拿走,雖然事後他歸還了旅行支票,卻短少五十一萬現金,被警方被竊盜罪移送。

  銀行監視器拍下當天黃姓男子站在櫃檯前,事情辦好之後,彎腰提起一個黑色包包,轉身就走,外籍老師仔細看著監視器畫面,確定男子拿的就是他的黑色公事包。外籍老師拿回公事包,打開一看,只剩裝在紅包袋裡的旅行支票還有護照,一萬五千元的美金現金不見了,嫌犯坦承錢拿去還債打電動。

 已經來台灣九年的外籍老師說,當天他到銀行匯款給姐姐,卻把四萬五千元美金的旅行支票和一萬五千元美金現鈔以及護照放在這個黑色公事包裡,忘了拿走,卻被排在他後面一位的黃姓男子順手拿走,他很感謝警方的努力,很快幫他找回失物,讓他對台灣留下更好的印象。(記者廖學賢、江麗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