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單車"遭竊 典當換500

 / 台北市

  台北市下個月就要在信義商圈推出公共自行車,讓民眾可以租賃,沒想到花費上千萬研發的「微笑單車」,上周測試時就被偷走,還被拿到當鋪換現金,只當了五百元。

  台北市政府斥資千萬打造一百多輛微笑單車,放在信義商圈租借站,預計三月份就要上路,沒想到上週就在工作人員進行測試時,一時疏忽忘了將安全鎖扣上,讓竊賊輕而易舉給偷走。

  因為單車外型和一般自行車相比造型獨特,後輪部分還有自動變速齒輪,車頭大燈可以感應光源,不只研發過程耗費上千萬,平均一台造價更高達台幣一萬三千塊,竊賊不知行情,向當舖老闆娘週轉資金,又情急脫手,最後當了五百塊沒有留下任何資料,匆匆離去。

  眼尖的老闆娘發現這輛自行車長的很奇怪,不只腳踏車車身印著微笑單車貼紙,底座還清楚寫著一九九九市民熱線電話,驚覺不對勁才向市政府通報。現在警方已經展開調查,將微笑單車帶回警局,勘驗指紋,希望能抓到這名偷車賊!(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