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帶外甥 跳海幸獲救

 / 新北市

  台北縣淡水昨天晚間發生一起蔡姓女子帶殘障外甥跳海的自殺事件,經過警方調查,這名蔡姓女子多年前照顧妹妹小孩時,不慎讓外甥腦部受損,疑似在心生愧疚之下,趁著妹妹外出,帶著外甥一起跳海,所幸附近民眾及時救援,男童輕微嗆水,蔡姓女子則是嗆水導致肺部積水,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急救。

  儘管跳海的女子和小孩都已經送醫急救,但是現場目擊民眾說到,第一時間看到女子小孩跳海,有人奮不顧身下水救援,還是為他們捏把冷汗。

  根據警方初步調查,這名蔡姓女子和妹妹先後從中國福建嫁來台灣,七年多前,蔡姓女子在家鄉幫忙照顧外甥時不小心讓棉被蓋到外甥口鼻,導致外甥腦部缺氧,下肢因此殘障,近來探望妹妹時可能因為覺得愧疚,竟用娃娃推車帶著外甥到紅毛城河堤邊尋短。

  所幸有民眾見義勇為下水搶救,還有人及時報案。姨甥兩人獲救,男童輕微嗆傷, 蔡姓女子嗆水肺部積水住進加護病房,至於真正自殺原因仍有待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