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天橋壞市容 急增設垃圾桶

 / 台中市

   華視新聞之前的獨家報導,台中技術學院連接一中商圈天橋,許多缺乏公德心的民眾亂丟垃圾,多到連路人都無法行走。經過華視新聞報導後,環保局趕緊設置垃圾桶,果然天橋上的垃圾不見了。

  天橋階梯上到處是瓶瓶罐罐,橋面上吃的喝的垃圾堆的像小山,明明是給行人走的,卻被垃圾攻佔,行人只能靠邊站,彼此禮讓,單向通行。這樣恐怖的垃圾天橋,嚴重影響台中市容觀瞻,新聞報導後,負責街道整潔的環保局,趕緊在天橋兩端設置垃圾桶,果然,有了丟垃圾的地方,民眾手上的垃圾不再往天橋上丟。只是放四個垃圾桶就可以讓天橋變的乾淨,這麼簡單就沒有垃圾問題,怎麼不早設置。

  因為天橋旁就是商圈,垃圾主要也從商圈來,但商圈怕麻煩和髒亂,不願意擺放垃圾桶,民眾逛街吃完東西,垃圾才會往外面的天橋上丟,環保局認為,商圈店家應該一起分攤垃圾問題,而不是錢他們賺,垃圾問題卻要丟給公家來負擔。(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