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鄰清晨製造噪音 住戶快崩潰

  高雄縣大樹鄉十多戶人家,長期以來不斷被惡鄰居騷擾,每天清晨五六點,用鐵條刮牆壁,大聲放佛經,魔音穿腦根本無法入睡。

  才清晨六點,隔壁就傳來鐵條刮牆壁和撞擊鐵器的聲音,尖銳又刺耳,音量大得嚇人,真的受不了,這麼誇張的噪音天天出現,而且一天好幾次,時間長達一年多,旁邊的十多戶人家輪流去講都沒用,精神快要崩潰,連戴耳塞都沒辦法入睡。到底有多吵,就在聲音又出現時,我們實際拿分貝器測量,聲音高到七十五分貝以上,,不過來到噪音來源的鄰居這兒,她的回答卻是如此。

  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住家噪音過大,可以處六千元以下罰鍰,或是依據噪音管制法,噪音在連續兩分鐘不間斷的測試中,白天超過七十五分貝,夜間超過五十分貝,都是違反規定,如果在期限內不改善,可以處三千到三萬元的罰鍰。不堪其擾的住家們已經提出檢舉,也告上法院,要尋求法律途徑來換回原本的安寧環境。(記者王美雅、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