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母關陽台 5歲童瘦到剩10公斤

 / 高雄市

  怎麼會有這麼狠心的媽媽,把小孩當成狗養在陽台上。高雄市一名五歲男童,疑似長期被媽媽關在後陽台不見天日,直到鄰居聽到男童不斷敲打臉盆的聲響報警,他才獲救。五歲的年紀,體重只有十公斤,而且發展遲緩,連話也不會說,社工已經緊急將他安置。

  員警找到被關在後陽台的五歲男童,他骨瘦如柴,因為餓太久,連站都站不起來,模樣可憐的男童不知道在臉盆中坐多久了,不斷哭泣,全身又黑又髒,發出惡臭,員警將他抱起來時,他緊緊抱住員警,像是迫不及待想離開。在警局內,女警先幫他洗澡換衣服,他還狼吞虎嚥吃完小蛋糕,送到醫院檢查,男童嚴重營養不良,體重只有十公斤,肝腎都有退化現象,他長期被媽媽關在家中後陽台,像是養寵物一樣,最近是因為鄰居有聽到男童敲打臉盆的巨大聲響,才報警將他救出來。

  警方發現,男童只跟媽媽住,父親很少回來,母親疑似是智能不足沒有工作,卻很少在家,常把小孩關在暗無天日的髒亂陽台,男童長久被隔離,現在連說話都不太會,目前男童緊急被社工安置,還要查証媽媽有沒有涉及虐童,這回還好是鄰居感覺不對勁,熱心地報案,才結束男童悲慘的日子,如果大家都能多注意身邊狀況,也許就能夠及時救人一命。(記者王美雅、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