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紗布留肚中 婦人怒告醫生

 / 新北市

  台北縣發生一起醫療糾紛真的很離譜!一名陳姓婦人去年三月剖腹生產完之後,傷口持續化膿,半年後又開刀,才發現當時手術用的紗布疑似被留在肚子裡,但當初剖腹的醫師說,那只是縫線,現在全案交由司法處理。

  陳姓婦人被丈夫背著,一步一步爬上樓,自從剖腹生產後,三十三歲的陳姓婦人不但傷口遲遲沒有癒合,還併發產後心肌病變,怎麼也想不到,生個孩子卻讓她歷經生死煎熬。

  掀開衣服,肚子上留下了深深的傷口,去年三月份,陳姓婦人在新莊一家婦產科診所剖腹生下一名女嬰,但傷疤卻持續化膿半年,不斷腹痛休克,之後才在亞東醫院開刀,取出五公分大小的異物,懷疑是術時遺留棉花和紗布,不過找上當初幫忙剖腹生產的醫師卻只願意賠償六萬元的住院費用。

  醫師否認手術疏失,然而產婦在剖腹後出現嚴重後遺症卻是事實,到底診斷書中所稱的異物是縫線還是紗布,目前已交由醫療鑑定委員會鑑定,進入司法程序處理,但原本健康的陳姓婦人現在因為器官病變領了殘障手冊,連先生也為了照顧妻子丟了工作,開心迎接新生命的喜悅,卻讓這個家庭陷入困境。(記者尤淑嬿、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