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坍方 巴拉卡公路交通斷

 / 台北市

  連續幾天的大雨,陽明山通往三芝的巴拉卡公路,中午左右坍方,造成雙向通車中斷,雖然公路單位已經派人在現場搶修,但坍方面積實在太大,預計要到明天晚間才能搶通,目前清查沒有遊客遭到掩埋,現在剛好是花季,民眾得多繞將近兩個小時的路才能下山。
  怪手爬上坍方的土堆,但土石已經堆成一座小山,倒塌的樹木更增加了搶修的困難度。一邊急著搶通,但雨還在一直下,鬆軟的土石抵擋不過連續兩天大雨侵蝕,這條由陽明山通往三芝的巴拉卡公路,在八日中午突然發生土石坍方,將雙向道路完全阻斷。
砂石車一部一部倒車上山,準備載運清理出土石,巴拉卡公路圍上封鎖線禁止通行,卻讓開車前來的王先生急壞了。

  一家九口來健行,其中最小的孩子只有四歲,原本約好兩點接人,到了三點還不見人影,加上山區收訊不良聯絡不上,好不容易終於接通電話,聽到家人的聲音才安了心。

  雖然得要繞路下山,不過平安無事就是好消息,但這條緊貼著山壁的巴拉卡公路,平時就已經豎立容易坍方的警告標誌,遇到下雨後,最好還是不要通行,避免遇上坍方意外。(記者尤淑嬿、宋佾璋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