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彈殼貼補家用 男子拆解突爆炸

 / 屏東縣

  撿砲彈 這麼危險的工作,還是有人為了錢,冒險去做!屏東縣有一名邱姓男子,為了討生活,跑到三軍聯訓基地撿彈殼 回家拆解,沒想到,砲彈突然爆炸,他的手腳、被炸得支離破碎,目前、被送到高雄長庚急救,傷勢相當嚴重。

  邱太太哭得好傷心,丈夫為了養活一家大小,不得已才跑到軍事基地撿砲彈拆解變賣,其實他們自己也知道這樣很危險,但是為了生活鋌而走險,現在意外真的發生了。

  當時邱先生用鐵鎚敲打彈體,引起爆炸,邱先生首當其衝,左手掌及左腳炸得粉碎,一隻眼睛失明,爆炸的威力這麼大,彈片甚至還飛到五百公尺遠。
  
  軍方根據遺留在邱家的碎片,猜測邱先生撿的砲彈是國軍現役的八一迫砲彈,由碎片鏽蝕痕跡來判斷,似乎埋在地下很久被挖出,這一次發生這麼嚴重的爆炸事件,軍方除了呼籲民眾砲彈危險不要撿之外,也會加強相關地點的管制,免得類似的意外再發生。 (記者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