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傷謊稱跌傷 新兵家屬槓軍方

 / 台北市

  軍方最近風波不斷,今天有士兵家屬控訴,在陸軍八軍團服役的小孩,參加今年漢光演習不慎被砲彈炸傷,傷口都深可見骨了,部隊卻隱匿不報,第一時間沒有送往軍醫院救治甚至要受傷士兵謊稱是跌倒受傷,陸司令部坦承處理有疏失,展開調查。

  這是今年五月,漢光演習在屏東枋寮進行預演,CM11戰車發射砲彈,八軍團二兵郭紘誌,沒受過訓練卻被要求裝填戰車煙霧彈,不慎引爆造成雙腳嚴重炸傷,事發三個月,傷口仍然深可見骨!

  受傷二兵郭紘誌說:「他們就說看有沒有殘廢還是死亡,才有達到那個標準,才可能賠償。」持續在醫院治療,不過當時意外第一時間部隊並沒有將他送往軍醫院,而是在就近的枋寮醫院,副連長還要求,必須謊稱是自己跌倒,家屬被蒙在鼓裡非常不滿!

  郭紘誌母親跟陸軍人事軍務處副處長張泉福抱怨說:「你是除非我這個小孩死掉,或是腿斷掉才要告訴我?」張副處長才趕緊回應說:「郭媽媽別這樣說,部隊主管有疏失,一定會給你一個交代。」

  陸軍坦承,基層幹部處理有疏失,不過隨後趕到部隊軍官,又是忙著撇清責任坦誠疏失又改口 雙方各說各話,到底有沒有隱匿施壓,軍方已經展開調查,至於後續賠償,也承諾會跟家屬盡快協調。(記者郭鎧、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