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舊官舍 遊民聚集治安死角

 / 台北市

  位在台北市精華地段,承德路二段的警政署舊官舍,因為年代久遠已經荒廢許久,一百多戶的社區,全部都已經到達報廢年限,但警政署卻遲遲沒有拆除,現在變成遊民聚集地,附近居民根本不敢靠近。

  里長踹開大門,一股濃濃的惡臭味飄了出來,走進一看,滿屋子的垃圾,裡面還有一個人坐在中間。這位老遊民,長期佔據這間空屋已經一年,里長帶著巡守隊好幾次想把老先生帶走,但有不用錢的屋子住,老先生怎麼趕都會再回來。

  再走到另外一家,儘管門口已經用鐵鍊鎖住,不過,民眾還是可以輕易的穿過,雜亂的地上放了許多舊照片,當中還有美國大兵留影,原來這以前可是警政署高官宿舍,現在變成遊民罪犯聚集地,附近居民路過都得提心吊膽。

  話才剛講完,又一個吸著強力膠的男子,恍恍惚惚路過,誰能想到,曾經的群聚警官的治安重鎮,曾幾何時竟然也變成了社會上的治安死角。(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