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工商"蟲蟲危機" 師生渾身癢

 / 屏東縣

  國立恆春工商再現蟲蟲危機,三年前校內七百多名師生,曾經集體發生全身紅疹發癢的過敏症,這四天來同樣的情況又再出現,相關單位初步調查,極有可能是附近毛毛蟲的剛毛,隨著落山風四處飛散在校園空曠處,造成人體過敏。

  這是民國九十五年十二月,恆春工商學生過敏的情況,一翻開衣服景象超嚇人,這名男同學的身上爬滿紅疹,小紅點佈滿全身,不只他,還有另一位男學生,脖子上全是一顆一顆的紅豆冰,抓癢抓不停。

  莫名起紅疹發癢的惡夢,現在又再度發生,這四天來,有四十幾名學生跟校方反應,從四月十三日開始,脖子、手臂、腰部等地方陸續出現不明紅點,部分學生癢得受不了,抓得整片皮膚紅通通,讓許多家長很擔心。

  目前也只能讓學生服藥,暫時控制病情,衛生局初步調查,極有可能是附近毛毛蟲的剛毛,隨著落山風,四處飛散在校園空曠處,他們將盡快邀請專家南下勘驗,找出真正原因才能對症下藥。(記者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