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水泥工廠 打造蝴蝶公園

  水泥業通常被稱為灰色工業,不過也有水泥廠想要改變這樣硬梆梆的印象,花蓮有水泥業者,耗費三年時間,打造一個自然的蝴蝶生態公園,免費開放民眾進去參觀,在這裡民眾可以看到三十幾種蝴蝶翩翩飛舞的畫面,相當美麗。

  翩翩彩蝶,揮舞黑白色的翅膀在綠葉中上下穿梭,構成一幅美麗畫面,有動態的美麗蝴蝶,還有剛掙脫蛹繭的束縛,準備蛻變成蝴蝶的毛毛蟲,這裡是一座美麗的蝴蝶園,但另一方面,也是佔地兩公頃的水泥廠,蝴蝶園旁邊所看見的一座座設備,就是水泥場的配備,以往水泥廠通常給人硬邦邦、灰色陰沈的感覺,但是現在可不一樣了。

  三十種以上的蝴蝶在園區裡翩翩起舞,還有許多是獨特的台灣原生品種,二十年來,水泥工廠都在負責廠區的綠化美化,園區裡的總務股長張振發,利用閒暇時間從各地引進誘蝶植物,經過三年打造,終於可以看到這處生態公園翩翩蝶舞的模樣,還有蝴蝶的幼蟲或是蟲蛹。

  這裡的環境很自然,有蝴蝶當然也有天敵,不做過度的保護,不過廠方還是有一處的箱網專門培育類的蝴蝶,在箱網內可以看到蝴蝶成群的蹤影。自在的交配生產,這些成長的蝴蝶最後都是野放在環境中,廠方還將在七月份,每天開放二十位民眾,在解說員的帶領下進入蝴蝶的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