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菇治百病? 遭污染恐中毒

 / 台北市

  最近坊間相傳喝一種太陽菇泡的糖水有神奇療效,還可以治百病,不少人在家裡還自己繁殖太陽菇,不過專家提醒,太陽菇成分其實就是酵母菌及乳酸菌,喝下去沒有壞處,但如果繁殖過程遭受污染,反而會導致中毒。

  一朵朵長的像白木耳的菌菇就是最近很紅的太陽菇,號稱舉凡身上所有疾病都能治,像是過敏、便秘、心臟病都有療效,要培養也相當容易,就是倒入黑糖水,24小時過後就能夠飲用,口感像是葡萄酒,還有人覺得喝起來像是沒氣的黑松沙士。

  因為口耳相傳,不少人分送親朋好友在家裡一起繁殖,不過專家指出,太陽菇其實就是酵母菌以及乳酸菌的和體,喝下去是沒有壞處,怕就怕繁殖過程遭受污染,喝下肚反而會中毒。

  專家強調,太陽菇有沒有保健效果,目前還沒有研究證明,但絕對不是有療效的藥品,因此建議小孩、老人或是抵抗力差的人最好還是不要食用。(記者陳美喬、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