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團無證闖關 38人遭遣返

 / 台北市

  今天發生史上頭一遭大陸觀光團被原機遣返!來自瀋陽的旅行團昨天企圖無証闖關,全團除了領隊,三十七名團員都沒有辦入台許可,硬是搭飛機來台要觀光,最後闖關失敗,被原機遣返,廈門航空也被罰185萬元!

  松山機場開放兩岸直航,第一次發生中國大陸瀋陽首發團,企圖無証闖關的離譜事件!兩岸直航每天都有陸客來台觀光,不過大陸廈門航空十八日中午瀋陽飛松山機場的首航班機載著中國吉林環球國際旅行社招攬的38人旅行團,竟然沒有申請入境,也沒有辦理相關證件,落地後企圖闖關入境,透過移民署的照片,機場方面動員大批航警和移民署官員,以人力優勢堵住機門,不讓沒有證件的陸客下機,一度引發口角。

  根據移民署統計,過去三年陸客來台違規項目,沒簽證,沒入台証違規最多,其中9九十六年發生323件,去年更高達403件,今年第一季就已經多達148件,對於這次違規搭載無証旅客來台的中國大陸廈門航空,移民署將根據移民法第82條,重罰185萬元。  

  兩岸開放直航或許可以促進兩岸交流,不過這樣離譜的違規事情發生,突顯出大陸的旅行社和航空公司作業漏洞,管理有待加強。(記者郭怡岑、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