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女自首偷渡婦 移民署通融交保

  華視新聞昨天為您報導,高雄一名大陸女子,偷渡來台十七年,為了女兒升學,到移民署自首,今天獨家追蹤,因為大陸女子的一封感人陳情信,移民署預計要法外開恩,讓這名偷渡客交保,現在只要等行政程序辦理好,這名為兒女自首的母親,就可以在遣返之前,回家和家人團聚!

  沒想到一夜之間案情大轉彎,被拘留的妻子可望交保,郭先生說,和女兒在家聽到這消息超開心的。

  案情轉折關鍵,就是這名偷渡來台十七年的大陸女子莉莉,以一個母親心聲寫的感人陳情信,她信裡說,大人的錯,不能讓小孩承擔,她出來自首,就是為了讓孩子有身份證可以順利升學,母親的眼淚,讓移民署法外開恩。

  現在不僅兩個女兒即將有身份證了,本來不能辦理的基測也可以去考了,但是一家人最希望的還是,莉莉可以在遣返回大陸之前,交保回家,不過因為行政作業繁複,原本預計週二就可交保,現在案子卡在對岸要確認莉莉的身分,郭先生很著急,就怕移民署的好意會因為行政作業耽擱太久,莉莉回家的日子更遙遙無期,郭先生眼角的眼淚透露對妻子的不捨與擔憂!(記者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