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興盛到沒落 酒店風光不再

 / 台北市

  台灣很多特種行業,受到不景氣的衝擊,榮景早就大不如前。台北市最著名的林森北路一帶,全盛時期酒店超過上百家,現在只剩下二十多家,和以往日進斗金的盛況相比,現在是門可羅雀。
 
  不是關門大吉,就是店面出租,大大的看板招牌雖然還在,但裝潢早就斑駁,看得出裡頭早就沒在營業,你很難想像,這裡是曾經繁榮一時的林森北路商圈。這棟666大樓,現在幾乎成了廢墟,玻璃破了,一樓的停車場變成洗車場,但十年前這裡可是全台灣最紅的酒店大樓之一。全盛時期裡頭至少就有上百家酒店,每到晚上,這裡幾乎就像是座不夜城,酒店走廊客人小姐穿梭,一個晚上營業額驚人,但這番榮景,現在已經不見。

  沒有客人上門,小姐只能和酒保聊天,外頭泊車的小弟,更是無聊到手枕著頭發呆,雖然因為金融海嘯襲擊,衝垮了酒店經濟,但也讓附近的居民換得了一個安靜。(記者戴君恬、汪志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