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行業林立 黑道最愛台中

 / 台中市

  台中市治安亮紅燈已經不是新聞,但槍擊案頻傳,為什麼黑道都在台中開槍,歸咎原因可能因為台中八大行業林立,高額利潤引起黑道覬覦,而酒店也自然成為黑道喬事情的好地方,往往一言不和槍聲大作,也就不足為奇了。

  警方搜索周政保藏匿處,時間是下午三點,維安人員與霹靂小組個個荷槍實彈,手持盾牌進入民宅攻堅,這地段正是密集住宅區大馬路旁,不少居民跑來圍觀,也有小朋友剛下課也跟著大人一起看熱鬧,表情一點也不驚恐,看到這樣的畫面,台中市民對治安會有信心嗎?

  減少出門是台中市民對治安的消極態度,近年台中槍擊案一件又一件,民國八十八年SOGO百貨遭人掃射,波及一名孕婦;接著林明樺集團在耕讀園談判,雙方一言不合在店家互相開槍,造成三死兩重傷;更離譜的是這半個月來,腳底按摩店、PUB以及泡沫紅茶店通通傳出槍響,為何槍擊事件都發生在台中,市議員說密集的八大行業絕對是主因。

  市政府公開今年一二月刑案發生率,較去年減少了百分之二十一點九二,自清治安有進步,不過每天卻有七八十萬的外縣市人口進出台中,警力不足是事實。這回來了大批支援,但如果不從根本著手改善,支援警力一走,台中市民的人身安全又該怎麼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