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摺太搶手 北市半年144輛被偷

 / 台北市

  單車失竊率高,連前立委委蕭美琴也受害,昨天他把小摺停在地院門口,不到五分鐘就失竊。光是台北市半年來就有144輛腳踏車失竊,其中有一半都找不回來。而下午三點到六點是失竊高峰期,捷運站、學校公園和賣場最容易被偷竊。

  監視器畫面上,前立法委員蕭美琴把紅色腳踏車綁在台北地院的柱子上,不到幾分鐘,一名身穿紅色衣服的男子鬼鬼祟祟接近,就只看到他蹲下去,再站起來,紅色小摺不見了。

  這是蕭美琴一週內被偷的第二台腳踏車,腳踏車這麼容易失竊,讓他大罵治安太差,不過腳踏車被偷不是個案,許多民眾也都受害。光是台北是從七月份開始,自行車失144輛,只找回了56輛,破案率不到五成,警方特別製作腳踏車防竊要領,首先,停放指定車位使用堅固大鎖,再來可選購實用二手車,避免被小偷盯上,最後還要拍照存證,失竊時也可以認領。

  看看實際的例子,像是細細的鋼線圈,油壓剪一用力就壞了,沒有保護作用,不合格!使用U型鎖增加小偷下手偷竊的困難,或是前後都上所這樣才可以確保腳踏車的安全,避免心愛的腳踏車失竊車主人得更小心,否則就只能車不離身了。(記者林裕豐、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