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中風病患散步 時薪200元

 / 高雄市

  走路都能賺錢!高雄一名大四學生打工陪中風民眾散步,只是陪走路逛公園,一個小時就能賺進兩百元,堪稱是最輕鬆的工作。

  有聽過連走路都能賺錢嗎?像記者走到天荒地老也賺不了一毛錢,不過這一同學只是陪散步,一小時就能賺兩百元。輕輕的推著輪椅,一邊低頭和老先生聊天,兩個人的感覺就好像一家人,這一位短頭髮、樣子很中性的女生叫做范瓚予,是一名大四生,她現在正在打工,工作內容就是陪老先生散步逛公園。

  一個禮拜工作三天,每次大約走一個半小時,老先生一手拿柺杖,一手緊握著瓚予的手腕慢慢走路復建。光是陪散步就有錢可以拿,瓚予每次提到自己的打工,總是能引來很多羨幕的眼光。不過這一份工作也不是普通人都適合做,瓚予本身是學物理復建,所以可以給中風病患很好的建議,像是過去瓚予服務過的一位中風婦人,在半年裡就能甩開柺杖、獨立行動,對瓚予來說能一邊賺錢一邊幫助別人就像是一堂沒有學分的選修課,讓她獲益良多。(記者何正鳳、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