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門佔國有地 弟爭產拆兄長宅

 / 彰化縣

  彰化地區著名的家族企業全興工業,成立五十六年,總資產高達上百億,三兄弟爭產鬧得不可開交,家族位在八卦山的十一戶豪宅侵占國有土地,上午怪手進駐拆除,由老三帶動拆屋,要讓其他家族成員住不下去。

  怪手開進吳家豪宅要拆房子,這裡的房子獨門獨院,位居八卦山上,可以一纜中彰投景色,每棟佔地至少都超過三百坪,裡頭有魚池,超大停車場,每棟豪宅都被名貴樹木包圍,市價超過十億,但緊臨的十一棟豪宅,確有一半以上的土地屬國有土地,必須拆除。主動請來怪手的是老三吳崇讓,他說這是八年前,父親過世前的遺願,必須把侵占的部分,還給林務局,但和兄弟溝通多,沒有共識,他帶頭請怪手拆掉自己名下的三棟,但二哥吳崇儀很不諒解,兩兄弟長年不合,外界揣測導因於家產擺不平。

  全興工業,民國四十二年成立,總資產上百億,是全台最大的車材內裝廠,還有轉投資康師傅泡麵,創辦人吳聰其民國九十年過世,全興工業由大兒子吳偉立、二兒子吳崇儀接手,三兒子吳崇讓另立門戶,這次老三跳出來,帶頭拆除違建,要維護父親遺留下的企業名聲,也是豪門恩怨的一個插曲。(記者謝忠義、江麗君、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