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飛來吊臂 民宅頂樓毀了

張肇元 尹順和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吊車怎麼會這樣側躺在公寓上呢?陽明山一個工地因為大型吊車操作不當,差點翻覆,吊臂砸在對面的民宅屋頂,把住戶給嚇壞了。

  真的是很驚險,吊車翹了起來輪胎離地,長長的吊臂就卡在民房樓頂上,碎裂的瓷磚散落一地,轟隆的一聲嚇壞了住戶。這起工地意外發生在陽明山菁山路,原本寧靜的山區因為這起意外,除了住戶受到驚嚇也阻礙交通,過路的民眾經過大型吊車旁,都得快步通過,避免發生危險。事發原因在於大型吊車打算越過民房,使用吊臂載運機械到一旁的工地,沒想到因為載運的東西太重,導致槓桿失衡,吊車往上離地,吊臂就突然垂降,民房當成了支點到損害,工地經理坦承這是人為疏失。

  好在這起意外只是虛驚一場,願意賠償住戶損失,工地趕緊派來另一部大型吊車,先把闖禍的吊臂拉高,讓釣鉤練的吊車恢復原狀,吊臂慢慢收回,結束一場虛驚。(記者張肇元、尹順和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