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廚藝賽 40廚師同場較勁

亞洲廚藝賽 40廚師同場較勁 | 華視新聞

邱君萍 張夢熊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上午舉辦了一場亞洲區的廚藝大賽,來自亞洲區包括了新加坡,香港還有台灣等共有40位選手參加,在限定的45分鐘之內要做出指定以及自選的兩道菜,並且要以川菜或東北菜為主,雖然各各都是大廚師,但是還是有人很緊得,差點就放錯調味料!

  

大火不斷滾著鍋子裡的豆腐塊,每一塊豆腐丁都吸收了湯汁,看起來滑滑嫩嫩的相當好吃,這是川菜裡著名的麻婆豆腐,所以香辣的味道不斷的在會場中飄散,另一頭的師傅展現的是切工,要把白煮過的白肉切成薄薄的肉片,還要講究速度,他準備做一道東北菜,醃漬涼拌白肉。蠔油拼命的趕快淋,因為時間所剩不多,每一位參賽廚師也越來越緊張,這頭的這一位香港來的,準備做的同樣是川菜宮保雞丁,只不過,可能太緊張了,差一點就把醬油當高湯,不過翻炒時不少雞丁還是掉出了鍋子外。最後幾秒,廚師們還是準時的完成,接下來就是評審們要來品嚐一下每一道菜的色香味是否俱全,川菜要香麻辣,就有評在冷氣房裡還吃得滿頭大汗,東北菜要鮮嫩脆,就看四十位廚師們哪一個能夠掌握名菜特色,一舉登上大廚寶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