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颱超級"救災車" 設備宛如戰車

防颱超級"救災車" 設備宛如戰車 | 華視新聞

何正鳳 陳信仁 張國聖高雄報導

  

去年颱風在高雄縣奪走了7條寶貴人命,眼看颱風季又要來臨,高雄縣紅十字會募款500萬,打造了一輛全國最大的民間救災車,不但有大型破壞剪、潛水搜救和醫護裝備,甚至還有沙灘車,可以穿越各種崎嶇地形,深入災區救援。

  

全國最豪華的民間救災車長什麼樣子,就在這裡,乍看之下很像是一般的消防車,但是仔細瞧瞧他的內涵,8‧5噸的救災車可是應有盡有,穿上這一套設備,不論是大海、河水或溪邊,救難人員都可以迅速的潛入水中救人,另外車上竟然還有這一台沙灘車,大車過不去的崎嶇道路,這一台沙灘車就派的上用場。

  這一台車上除了有各式各樣的救災設備,很重要的當民眾受傷時,它甚至還可以當做臨時的流動醫院,和一般消防隊的救災車比一比,油壓剪、拋繩槍和橡皮艇大家通通都有,但是豪華救災車卻多了沙灘車、潛水和醫療設備,去年颱風重創高雄縣,奪走了7個人的生命,紅十字會特別募款了五百萬,打造這一台號稱是目前全國最豪華的民間救災車,希望在今年的颱風季節能夠大大減低傷亡的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