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酒測新招? 警察面前先乾再說

躲酒測新招? 警察面前先乾再說 | 華視新聞

林裕豐 盧松佑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民眾躲避酒測又有新花招,遇到酒測,就當員警的面前喝酒,混淆喝酒時間,無法測出開車時真正的酒精濃度,提高辦案難度,以毒攻毒真的有用嗎?

開車不喝酒的口號宣導好幾年,但是為了逃避酒測,竟然有汽車駕駛就在駕駛座旁放罐啤酒,遇到警察臨檢馬上下車在員警面前喝酒,讓員警沒辦法測到開車時真正的酒測濃度,鑽法律漏洞,造成執法困難,這種方法讓警方很為難。

  警方一時之間想不到好的處理方法,只好用漱口的方式來釐清,到底酒是什麼時候喝下肚的,我們實際做個實驗,喝下(半瓶啤酒)後馬上酒測,酒測值高達0.45MG/L,喝水漱口後再酒測,酒測值降為0.03MG/L,所以說只要是當場喝酒,瞬間增高的酒氣,警方可以藉由讓民眾喝水漱口去除掉,但是吸收到體內的酒精,還是測得出來,要是民眾硬是要用員警面前喝酒的怪招,員警可以直接將駕駛送到醫院抽血,檢測血液裡的酒精濃度。民眾為了閃酒測用怪招,雖然能增加警方辦案的困難度,但還是很難躲得掉罰單,就算事後上法院申訴,也很難站得住腳,避免酒駕被抓,不要喝酒開車是最根本的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