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車廂13分鐘 乘客走軌道疏散

困車廂13分鐘 乘客走軌道疏散 | 華視新聞

何佩蓁 許中熹 郭怡岑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捷運內湖線發生通車以來最嚴重故障意外,也捷運乘客信心完全崩潰,尤其是乘客最多的忠孝復興站、劍南站和中山國中站,所有乘客被關在車廂中十三分鐘,還得自行冒險走過軌道間下車,徒步走到車站。出了站只拿到一張單日公車轉乘券,完全搞不清楚接駁車該怎麼搭,捷運人員的危機處理讓乘客罵翻天。我們帶您直撀故障發生第一時間,各捷運站混亂的情況。

  這一天真的是捷運內湖線最黑暗的一天,所有搭到這班列車的乘客都氣瘋了。今天所有捷運內湖木柵線的乘客都是這樣氣呼呼,覺得自己被當成笨蛋一樣耍,因為就在幾分鐘之前,他們才驚魂受困車廂。看到這樣的畫面真的讓人覺得很誇張,平常只有捷運工作人員會走的軌道間,竟然會看到乘客被迫走在上頭。女乘客不敢置信拿手機全程拍下,還有全家大小帶Baby,連嬰兒車都要自己拎。

  好不容易死命走出捷運站,另一個考驗才開始,因為沒有人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會這麼氣就是因為走出捷運站之後,只看到一名捷運女員工站在板凳上,向大家發出一日公車轉乘券,沒有安排動線,沒有辦法排隊,所有乘客就像難民一樣往前衝,手伸得長長的,就怕自己慢了一步,會拿不到票。乘客痛批這樣的危機處理完全不及格。

  天氣很熱,所有人心浮氣躁,好不容易找對接駁車,但要怎麼搭?這人龍已經排排三百公尺,怎麼會不氣。回憶受困車廂的那段時間,很多人以為今天可能回不了家。

  市府說台北捷運是國際級的,未來一年要通線,但內湖線通車一星期就大停擺、出大包。本來要吹冷氣搭捷運,卻得汗流浹背在大太陽底下,像無頭蒼蠅等接駁車,這樣的捷運品質,還有誰敢搭。(記者何佩蓁、許中熹、郭怡岑、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