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擊高雄夜市 2小吃攤油不合格

突擊高雄夜市 2小吃攤油不合格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張國聖報導

  

查油行動現在全台總動員!高雄縣衛生局突擊檢查鳳山餐飲業者,不過業者早上才剛換油根本查不出問題,華視新聞獨家追蹤,突擊檢測高雄市著名的觀光夜市,結果兩家小吃攤酸價超標,其中一家炸雞排兩天才換一次油!

  

高雄縣衛生局人員,帶著媒體拿著試紙突擊檢查炸油,大陣仗,連續查了四家,都沒收穫,瞧早餐店業者的油,看起來甚至到了乾淨清澈的程度,但是油品真的這麼安全嗎?華視記者鍥而不捨持續追蹤,在業者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突擊檢查興中觀光夜市,隨機抽查,這間脆皮炸雞排攤,油光是用看的就黑嘛嘛。

  實際檢測,試紙從第一格完全變色,二三格也變色,酸價大於2.5已經超過2.0的標準,這樣的炸雞排吃下肚,消費者真的會害怕,小吃攤業者說,都是道聽塗說才以為兩天換一次油也不會超標。不只這一家,再走幾步路,這個上班族排骨便當店,油也是黑漆漆,老闆娘一開始還不想被檢測。試紙放下去,第一格完全變色,第二格變色一半,酸價大於二,果然也超標,同樣都是測油突擊,早上剛開業和下午炸過一輪的結果卻明顯不同,衛生單位真的要慎選抽檢時機,否則結果令人難以相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