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辦砷油案 檢約談3速食店長

偵辦砷油案 檢約談3速食店長 | 華視新聞

劉世怡 何孟倫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縣速食店炸油含砷,檢察官正式介入偵辦,約談麥當勞和達美樂三家分店店長,如果換油過程中 有人為疏失,店長將被處以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從偵查庭走出來的是,土城麥當勞兩家分店的店長,一臉錯愕,想不到自己竟然成為,毒油事件裡頭,第一波遭到約談的名單,會被鎖定成為偵查對象,是因為,超標的分店不管是酸價,還是含紳量,都比其他分店來得高,這鍋油,什麼時候加的?什麼時候換的?店長最清楚。

  面對詢問沒有回答,包括了麥當勞達美樂,違規超標的分店,都以為罰款就能了事,但事實上並不是,檢察官介入偵辦,要從人為疏失下手,既然酸價和含砷,都是因為不換油才造成,那麼根據食品衛生管理法,添加物變質腐敗,危害人體健康,負責人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是最高90萬的罰款。麥當勞和達美樂這三家店,都說自己換油是按照標準流程,檢察官除了懷疑換油紀錄造假,也認為是有店員,陽奉陰違,以為不換油沒人發現,證據已經收集齊全,這場速食店毒油風暴,絕對不是一張罰單,就能了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