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亂倫.棄養 可免扶養父母

家暴.亂倫.棄養 可免扶養父母 | 華視新聞

戴君恬 翁乾晃報導  / 台北市

  

中國人重孝道,不過父母如果不盡責照顧子女,現在法律保障子女可以不孝,法務部即將修法,未來如果父母亂倫、家暴、遺棄子女,孩子可以不必扶養父母。

  

七十多歲的石老太太骨瘦如柴,中風不但沒人照顧,還被當成垃圾一樣丟在陽台地上,長褥瘡、全身爬滿螞蟻,但她不是沒有家人,只是她的兒子對她就像對外人一樣惡劣,對著鏡頭大聲抱怨怒罵,石老太太的兒子說,不是他不願意養媽媽,而是媽媽當年拋家棄子,從沒給過他一毛錢生活,過往陰影讓母子變成了仇人。

  只是再多失望的眼淚也只能往肚裡吞,畢竟是自己先棄養兒女在先,母子恩怨鬧上法庭,過去大家總認為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但現在法務部擬定修法,要是父母對年幼的孩子家暴、遺棄,到老再要求成年的子女撫養,法院有權利減免,甚至免除撫養義務,父母在過去社會總認為是大逆不道,但有時候兒女棄養,是由於過去的陰影,小時候父母拋家棄子,造成親情疏離,但當撫養還得用法律途徑來解決,親子之間還剩下什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