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冰店生菌超標 吃冰像喝髒水

吳青穎 張晃維 姜竹祥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真的很熱,最高溫出現在台北,在下午兩點多飆到37.2度,創下今年入夏以來的最高溫紀錄!這麼熱的天氣,吃冰最過癮了,台北知名的芒果冰店,冰館趁著週年慶,送出一萬五千份免費剉冰,一大堆人在大太陽下揮汗排隊,要吃免費剉冰,只不過就在今天有週刊針對冰品進行衛生檢測,結果包括冰館、臺一牛奶大王、鮮芋仙等五家人氣冰店,大腸桿菌都超過標準,最高還超標17倍,吃冰等於喝下髒水,這麼髒的冰,你吃得安心嗎?

  長長的人龍把永康街擠滿滿,37.2度的高溫下,連扇出來的風,都是熱的,汗水拚命的流,有人的衣服都溼透了,還要排,什麼東西讓他們這麼拚命?透明杯子,裝滿晶瑩剔透的剉冰,蓋上綿密的冰淇淋,在加點配料,原本一大盤要1百多塊,雖然份量縮水剩下3分之一,但是不用錢,難得的好康,再熱都要排一下。有安親班,直接把小朋友帶來,點心錢都省了。店門口的人潮多到像是偶像歌手開簽唱會,對面的店家各個忍不住用羨慕的眼神向對面望。人氣這麼旺的冰店,連觀光客都指名要來品嘗,只是人氣旺可不代表衛生有保障,最新出爐的冰品報告,永康街冰館名列大腸桿菌超標排行榜,這可讓吃冰的民眾嚇一跳。

  被檢驗出衛生不及格的冰店,除了冰館,還有水龜伯古早味北投店、臺一牛奶大王、豆腐花城樹林總店、以及鮮芋仙板橋裕民店。都被驗出大腸桿菌超多,同樣人擠人的臺一冰店坦承,製冰機容易滋生細菌,不過現在已經改善。拿出誠意來改善,畢竟民眾吃了這種大腸桿菌加料冰,換得了消暑,卻可能帶來嚴重腹瀉,甚至腹膜炎,吃出了問題,責任誰來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