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自助餐九成不合格

 / 台北市

您有吃自助餐的習慣嗎?接下來的這則新聞可要特別注意了,消基會針對全國十一個縣市,一百三十七家自助餐店進行調查,卻發現近九成的自助餐店不合格,有的自助餐店環境髒亂,店員沒有戴手套口罩,就賣菜給消費者,還有店家沒有公告菜價,僅憑目測就算菜價給民眾,已經違反食品衛生法。

肚子餓了,走進自助餐店,打算點幾樣菜,填飽肚子,但是看這家自助餐店,店員沒有戴口罩,一邊跟顧客對話,一邊舀菜,口水噴的菜餚上都是,還有店員手指都已經受傷,貼著一塊紗布,沒戴手套,照樣舀菜給消費者,拿著這些污染過自助餐,到櫃台結帳,店員用才摸過菜的手,找錢掏錢給顧客,摸過鈔票,手已經夠髒了,再繼續用這樣的手,裝盒包便當,衛生問題多多,菜價也沒有明確的標示出來,消費者根本搞不清楚,點的蔬菜、肉、蛋、魚,每一道菜到底多少錢,等到結帳了,老闆竟然只用目測,眼睛一瞟,就算出菜價,消費者只好乖乖買單。

消基會調查全國十一個縣市,一百三十八家自助餐店,發現近九的業者,沒有公告計價方式,沒讓消費者知道每道菜色的價格,還有八成多的自助餐店,服務人員沒有戴口罩,也沒有戴手套,更沒有在菜餚櫃台上加裝蓋子,遮灰塵擋口末,找完錢的手又去摸菜餚,相當不衛生。問題自助餐店,滿街林立,怎麼樣才能吃的更安心,更安全,消費者可得要睜大眼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