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還在淹! 學甲鎮快斷糧

戴君恬 詹維耕報導

  如果你以為南部的水現在已經退了,那可錯了!接下來你看到的是台南今天的情況。台南學甲鎮豐和里,到現在為止,水淹仍然有一層樓高,一千四百位居民沒水沒電又斷糧,華視新聞獨家跟著水陸兩棲車好不容易進入豐和里,軍方及時救出了剛出生的小嬰兒,發高燒的小孩,還有好幾位急待送醫的老人家。

  坐上軍方兩棲登陸車,我們一路挺進,眼前看到的汪洋不是海,而是台南淹水最嚴重的學甲鎮豐和里。爸爸抱著一個月大的寶寶,還在坐月子的太太,三天沒吃飯,身體早已經虛弱的沒辦法走路,只能靠竹筏把人接出來。急著等待救援的,還有這個七十多歲的阿嬤,手上拎著藥袋,再不洗腎,就要有生命危險,和這個趴在爸爸身上,高燒到三十八度的小男孩。車子繼續往前進,水也越來越深,鴨子全部躲到屋頂上,一樓已經完全泡在水裡,居民只能躲到二樓,等軍方送吃的來。

  用竹竿接過來這一大袋的泡麵,就是未來幾天一家人的三餐,只是水沒退,這雨還在下,還有一千四百位居民困在裡頭出不來,他們只想問,到底還要多久,家才能回到過去的快樂和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