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砸落路毀 攀爬崩塌隧道逃命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信義鄉往東埔溫泉的哈比蘭明隧道,嚴重崩塌阻斷交通,700位村民受困山中六天,年輕村民冒險攀爬崩塌的哈比蘭明隧道,從岩壁爬出來,就為了幫生病的老人家下山拿藥,旁邊土石不停滑落,危險瞬間讓人看了頭皮發麻。

  

跟崩塌的土石相比,村民像隻小螞蟻,他穿著雨鞋翻過約十層樓高的土石堆,但上方碎石頭一直滾下來,村民邊跑邊抬頭很驚慌,但落石說來就來,差點被擊中,他嚇到了趕緊快跑,離開土石堆,其他村民等到落石停住,搶快一個個爬過去,像在跟時間賽跑,但爬到一半,頭上一大片轟隆轟隆掉下來,大大小小石塊一起翻落,看得人頭皮發嘛,因為距離他們只有幾步路而已,如果走慢一點,後果很難想像。

  三人嚇到軟腿,躲過被落石砸中的危險,接著要穿越塌陷的哈比蘭明隧道,隧道水泥牆崩裂後鋼筋裸露,什麼時候會再壓下來沒人知道,但村民逼不得已必須冒險,他們要到山下,幫受困又生病的老人家拿藥。

  東埔溫泉區大約七百名村民坐困山中,病的病傷的傷,缺乏物資又沒醫療,道路再不搶通,村民冒險在崩塌的山壁中穿梭,真的讓人很擔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