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峰.瑞里成孤島 20多人受困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和瑞里村,很多民宿和茶園都被土石流淹沒,比瑞里村更深山的科仔林,因為道路還沒搶通,變成孤島,只能靠空投物資。不過還有二十多人受困在山上,有村民家裡要辦喪事,也沒辦法出殯。

  車子陷在泥濘中差點打滑,這是梅山鄉往瑞峰和瑞里路段的情況。沿路落石和坍方,更沖毁民宿,讓老闆欲哭無淚。受災民宿老闆。位在瑞理村深山中的科仔林,更不樂觀。所有連外橋樑全都斷了,除了爬山壁、走懸崖,根本沒有辦法到達科仔林。再加上道路還沒搶通,讓這裏成了孤島。記者找到一位,暫時住在工竂的郭先生,因為山崩家園全毀。過世十多天的母親八月十五號就要進塔,卻因道路中斷,根本無法進行。科仔林居民。郭芳源。雖然心酸無奈,但日子總還是要過下去。沒水沒電,靠著空投物資,災民們稀飯醬瓜簡單打發一餐。受災居民。晚上了就點起蠟燭,幾戶人家輪流煮飯,用最克難的方式,一起活下去。雖然重建路漫長,但災民們都樂觀以對,畢竟活著就有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