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一瞬間! 1救難員遭水沖走

綜合報導

  小林村村民們發現有遺體及機車被埋在土石流下,緊急通報鄉公所,救難大隊出發前往救援,就在要通過楠梓仙溪時,湍急的水流,把救難隊員范姜群文沖倒,一路往下游漂流一百多公尺,情況相當驚險。

  聽到小林村第十鄰有遺體及機車,被埋在土石堆下,救難隊員緊急出動救援,他是范姜群文,一個人徒步過河,楠梓仙溪湍急得溪水,一瞬間,就讓范姜群文跌在水裡,湍急得溪水把他一路往下游沖去,畫面上清楚看到,范姜在溪水中載浮載沈,所有在岸邊的界難隊員急媒體採訪記者,大家看傻了眼,擔心得不得了,有隊員趕緊往下游趕去,想要幫忙攔截他,范姜群文這時候在水中,沒辦法找到可借力的東西,不過也清楚可以看到,他十年救難的豐富經驗,讓他縱然面對激流,也能頭往上往後仰,不致嗆水,而且他身上的救生背心,也成功讓他浮在水面上,不至於滅頂,就這樣,范姜被楠梓仙溪水沖了一兩百公尺遠,最後是靠著自己攀爬上岸。

  終於自行脫困,讓所有人鬆了一口氣,范姜群文雖然掉了一付眼鏡,但他英勇的繼續向災區挺進,贏的了全國同胞對他們的最高崇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