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衣都拿去賑災 回收場恐難經營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當大家都在拼救災,過剩的兩手衣物資,卻造成了北部舊衣回收廠的經營危機,因為大家都把舊衣拿去賑災,讓他們每天的回收量,足足減少了一半,而這些回收工廠,也成為了這次風災中的另類受災戶。

  背部全是汗,舊衣回收廠的老闆,神情擔憂的走進,將近三百坪倉庫裡,一件件的衣服堆放在角落,而裡頭工人的手沒有停下來過,將從北縣各地收回的舊衣分類,老闆說在風災以前,倉庫全是滿的,但現在大家都把舊衣拿去賑災了,每天收回的量,從七噸減成了三噸。少了這一半怎麼辦?工廠二十幾個人的生計,全都押在這位小老板的身上,他趕緊拖著打包好的舊衣,一步併兩步走,加快平常工作的速度,希望多拼些業績,維持住大家的生活,但聽到南部二手衣物資過剩,不免還是要抱怨一下。大家的善心,沒有統籌,過剩的二手衣,沒想到卻危害到舊衣回收廠員工的生計,減少一半的衣物量,他們倒也成了這次風災後的另類受災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