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直升機援助 工兵車投入救災

劉漢生 報導  / 南投縣

  災後十三天,道路搶通成為救災第一優先,在美軍「海龍直升機」(MH-53E Sea Dragon)的協助下,國軍多功能工兵車投入救災陣容。

  黑色巨大的螺旋槳不斷的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音,在美軍「海龍直升機」半空盤旋下,進行機具吊掛作業的國軍弟兄加緊腳步完成推土機纜繩吊掛,希望搶通道路的機具能夠在救災最前線發揮最大的功用。

  其中國軍工兵的救災利器「多功能工兵車」也將趕赴重災區,包括高雄縣桃源鄉的台二十線、屏東縣霧台鄉的台二十四線,以及通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阿里山公路台十八線,解除災區斷路陷入孤島的危機。

  空軍台南基地政戰部主任洪文正說,德國製造的LCL多功能工兵車在十九號進駐,它是推土「小山貓」和挖土怪手的結合體,前鏟斗最大荷量一千三百五十公斤,容量零點六六立方公尺;後挖斗荷重八百六十公斤,容量零點二立方公尺,總重量六點七九噸。越野能力佳,出入崩塌地區執行作業絕對沒問題,運送作業則由美軍「海龍」負責執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