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毀農損要補助 看得見! 領不到?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風災沖垮房子,摧毀農作物,災民想要申請災害補助,卻是困難重重,像是南投新山村,懸在半空中的房子,到現在還沒判定是全倒還是半倒,補助當然是還沒拿不到,農損補助也一樣麻煩,我們實地跟著苗栗一名棗農,他準備好所有文件,跑到鄉公所,卻處處被刁難。

  林先生的房子,就在南投新山村這一整排被洪水沖毀的其中一戶,雖然沒有全倒,但懸在半空中,也沒人敢住了,跟他一樣的還有十幾戶,房子不是被切掉一半,就是在土石邊坡上搖搖欲墜,他們要為一生的心血討個公道,卻求償無門,鄉長竟然說,因為補償版本太多,中央沒有明訂要用哪一種,到現在,災後十幾天受災戶還住在寺廟提供的臨時避難所,只拿到一份公文,上面寫,八月二十五號會判定房子毀損程度,九月二十五才公布,意思是還要再等一個多月。

  說到補償就氣呼呼的還有苗栗這位紅棗農,他的紅棗全都被強風吹裂,今年完全沒收成,他備妥土地權狀,存摺和身分證所有文件申請補助,沒想到鄉公所還是有意見,雙方為了農地面積大小,討價還價,碰一鼻子灰的紅棗農不禁搖頭嘆氣,政府不是允諾災後補償,不會再像救災一樣慢半拍,怎麼實際狀況,還是一樣沒效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