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輪椅凸全台灣 陸偶身殘心不殘

何正鳳 張國聖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位坐輪椅的行動美容師,從廣東嫁來台灣的湯小姐,因為罹患神經纖維瘤,導致下半身癱瘓,從正常人變成不良於行,這樣的打擊並沒打倒他,靠著一台電動代步車,她高雄跑透透,到府服務幫客人做臉美容,積極樂觀的態度,讓她贏獲得今年高雄市政府最佳新移民形象母親獎。

  

騎著一台號稱是賓士級,可以放輪椅的機車,這是湯小姐的老公特地為她打造的,湯小姐早就練就了一套可以行動自如的方式,尤其她還可以主動到客人家幫顧客敷臉美容,在全台灣可能找不到第二個,坐著輪椅的行動美容師,現在她訓練自己的兒子接棒,媽媽動口兒子動手,非常受到客人好評。

  很有生意頭腦的湯小姐,一路走來也不是都像現在一樣這麼樂觀,15年前她意外得到神經纖維瘤,導致下半身癱瘓,從正常人到不良於行,從廣東嫁來台灣的湯小姐,現在不但可以和普通人一樣工作照顧小孩,甚至做的更好,今年高雄市政府還頒發最佳新移民形象母親獎給她,希望她的精神可以激勵更多的身障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