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颱風寶寶! 兄妹一起避難去

張益鈞 蘇瑋婷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復興新村,大人小孩急著撤離,其中一位小男嬰特別讓人心疼,他是鳳凰寶寶,當年他被媽媽抱著歷經鳳凰颱風逃出家園,現在他兩歲了,凌晨大雨讓他再一次和媽媽撤離家園,不過鳳凰寶寶這次不孤單,媽媽為她再添了一個妹妹,巧合的是,妹妹是在八八水災的時候出生的。

  緊緊依偎在阿嬤的懷裡,兩歲大的小男嬰,跟著大人避難去,但很不安分的又哭又鬧,一聽到要去住飯店,哭的更大聲,小男嬰似乎懂得大人口中的颱風,是很可怕的。原來去年的鳳凰颱風,這個被消防人員抱出來的就是他,當時他才剛出生,雖然只有一條毛巾和紅色塑膠袋,但他不哭不鬧。睡了一上午的覺,鳳凰寶寶忘了昨天的驚恐,現在開心的很。這名兩歲大的小孩被媽媽緊緊的抱著坐在車裡,眼睛睜得大大的,還露出微笑,一點也不害怕,原來他兩年前出生當天,也剛好遇上鳳凰颱風,當時和母親也遭到撤離,早就對於這種場景見怪不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