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石擋路 蘇花和仁隧道封了!

張益鈞 彭佳芸報導  / 花蓮縣

  

花蓮雨勢也不小,蘇花公路和仁隧道四號晚間發生落石坍方,道路中斷,接連雨勢加上落石非常危險,已經暫時封路,而花蓮市復興新村,因為美崙溪暴漲,十多戶居民連夜撤離。

  

漆黑的夜裡,還是可以看到巨大的落石擋在路中央,蘇花公路和仁隧道往花蓮方向出口,被這一大堆落石堵住,有機車騎士放棄掉頭,但也有人冒險也要走路通過,真的別冒險,一個不小心巨大的石塊掉下來,可會沒命,大雨中一片漆黑,根本沒辦法搶通,有人剛好被卡在隧道裡,只好棄車離去,員警也拉起封鎖線,禁止車輛進入蘇花公路。

  而大雨也讓美崙溪水暴漲,快要淹過橋面,低窪地區的復興新村居民早就淹怕了,主動要求撤離,全家大小拎著包袱趕快逃命,有位小男嬰,去年剛出生就遇到鳳凰颱風,當時在消防人員懷中差點滅頂,這次是被媽媽抱著先避難,半夜被驚醒,鳳凰寶寶嚇得大哭,這次全家人把握時間先撤離,希望大水別來,淹掉辛苦重建的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