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變水濂洞 最快明天搶通!

張益鈞 蘇瑋婷 宋燕旻報導  / 花蓮縣

  連日豪雨,也讓蘇花公路交通中斷,山壁上瞬間出現好幾條瀑布,隧道口變成了水濂洞一樣,進出非常危險。有車子強行通過,還被落石擊中。

  山壁上的大水柱像是洩洪一樣直接用倒的,倒在隧道上,滾滾大水,宣洩而下,這隧道口就像水濂洞,想要硬闖,從旁邊鑽,油門一踩勉強過,但要出隧道口,卻卡在洞口不敢過,因為又是一個水濂洞,再一次闖看看,強力的水柱,加上被大水沖刷下來的落石,這玻,還是耐不住,破了一個大洞。大水不斷灌進隧道裡,隧道像是小池塘,過了兩個水濂洞,前方的山壁上還有大瀑布,嘩啦啦的水花把大小石頭沖下來,整個蘇花公路交通已經中斷,卻還是有許多車輛想要通過。路封了,有人不知道,大車小車只能迴轉掉頭走人,但也有人就是不走,等機會馬上過。明知道路不通,自備小烤爐、瓦斯桶,肚子餓烤地瓜,還有泡麵礦泉水,等路搶通等累了還有按摩棒、紓解筋骨,陳先生做好準備,但土石流讓蘇花公路柔腸寸斷,搶通的速度比不上滾滾而下的落石。坍方高達兩層樓這麼高,怪手山貓來回清理,但最快要等到週三下午才能搶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