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被雷親! 拾金不昧還要被調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運鈔車在馬路上掉了七百五十五萬現金,還好有人拾金不昧,把錢送到警局,撿到錢是一名義消,按照規定,他可以領三成當作獎金,也就是兩百二十六萬五千元。只是錢他還沒決定要不要領,保全公司就先跳出來喊冤,聲稱第一時間警報器有響,保全員也有下車,要不要付這筆兩百多萬,還有爭議。

  先不想有沒有這兩百萬。一如往常整理好貨車,準備送貨,很古意又笑咪咪。平常當義消的何炘,拾金不昧很像他的個性,七百多萬從運鈔車掉出來。哪裡會想到什麼酬謝金,他只想到這是好多人血汗錢,他說無所謂不過旁邊的人不這麼認為,該領的就要領。根據規定他可以拿到七百五十五萬的十分之三,也就是兩百二十六萬五千塊錢。這筆錢算是給粗心保全公司一個教訓,誰知道保全公司面對詢問推三阻四,說要釐清責任,甚至要調通聯紀錄,怎麼撿到錢還要被調查,根本是好心被雷親。為了省下兩百萬,保全公司把車開進刑事局開車門示範,門一開警報器就響,強調三道鎖絕對天衣無縫,第一時間保全員有下車查看,是不是拾金不昧還有爭議。而現在案情的最新發展是,當保全還在斤斤計較這兩百多萬的時候,刑事局不排除整個掉包事件有內神通外鬼的隱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