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鈔車掉錢 電腦當機? 人腦疏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史上最離譜運鈔車掉錢意外,一個轉彎,運鈔車掉出七百多萬,懷疑是保全員沒按照規定,把運鈔袋固定,再加上電子鎖故障車門才會開啟,而這家保全公司過去也是狀況不斷,旗下衛豐發生金額最大的搶案,還曾有保全員被摔出車外不幸遭輾斃。

  

運鈔車變成掉錢車。關鍵就在這扇車門。竟然無預警開啟。保全公司鄭重澄清,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情,研判應該是電腦當機,才會讓車門的電子鎖故障。仔細看,這家保全公司的運鈔車,一律都是寶藍色的外觀,使用的車門鎖必須像這樣,由保全人員先用鑰匙打開。

  但其實主要的門鎖,是上面這道由電腦控制的,金庫門電子鎖,必須要有一個人以上刷卡成功,才能打開門。而且還有連動安全裝置,只要後車門異常開啟,運鈔車就會自動斷油、斷電。還有自動報警。前面的駕駛座也會亮起警示燈不過這回發生掉錢意外,保全公司的駕駛完全不知情,兩個人都聲稱有照程序作業,而且車輛的安全系統一切正常,不清楚為何接近右側門會突然自己打開,前座卻完全沒有警示,但是這個回答,恐怕對銀行交代不過去,七百多萬元可不是一句電腦當機,就能扯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