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身"山寨多多" 就是他賣的!

巫召清報導  / 苗栗縣

  山寨版多多優安蜜,含有致癌的防腐劑,過去八年,上千萬瓶的致癌乳酸飲料被消費者喝下肚。到底是誰這樣昧著良心,生產致癌乳酸菌?昌乳公司的負責人毛成偉,過去從事房地產生意,有酒駕前科,兩年前開始擔任昌乳公司董事長,但短短兩年,他就兩次被衛生局驗出,違法添加廉價防腐劑,現在人避不見面,檢方展開調查。

  藏身工廠小房間,抬起頭看到鏡頭又心虛撇開臉的男子就是昌乳公司負責人,也就是做出含有去水醋酸乳酸飲料,優安蜜的主導者。要不是檢察官約談案發後他始終避不見面。他叫毛成偉,今年五十二歲。過去曾經從事房地產生意,有過酒駕前科。兩年前任職昌乳公司擔任董事長,兩年內也被衛生局驗出在乳酸飲料優安蜜中添加低價防腐劑去水醋酸,去水醋酸可能致癌傷害人體健康,檢察官介入調查,搜索工廠,查扣帳冊也帶走所有原料,同時銷毀從各縣市回收的包括,優安蜜、多多龍、好多多還有康酪多等四款昌乳公司生產的乳酸飲料,加一加總共已經達到十五萬瓶。身為食品公司負責人,添加違禁品觸犯食品衛生法,喝了會讓人傷身更難逃刑事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