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安蜜8年賣5千萬瓶 銷北.桃.中便當店!

巫召清報導  / 苗栗縣

  便當店附贈的乳酸飲料被驗出大問題。昌乳公司生產的「優安蜜」,含有致癌防腐劑。工廠在苗栗,他們向一家知名乳品公司租生產線,每天生產兩萬瓶會致癌的乳酸飲料;過去八年至少賣出五千萬瓶,銷往台北縣市、桃園、台中和彰化南投的便當店。買便當附送的飲料,長期下來可能喝出大問題。

  外送的便當店,附贈的是飯後可以幫助消化的乳酸菌。但這些乳酸菌哪裡來的?仔細一看,竟然就是昌乳公司出產的多多。便當業者坦承,為了省成本,進的都是這種一瓶兩塊錢的優安蜜。實地到苗栗工廠,打開冷藏櫃,裡頭還有五萬瓶的優安蜜沒出貨,生產線已經停工。廠長坦承優安蜜裡頭的確含有防腐劑,一天出貨至少兩萬瓶;因為價格低,銷售量非常好。

  看看優安密的瓶身,紅色鋁箔蓋子,紅色字體,外型知名品牌的乳酸菌幾乎一模一樣,消費者很難分辨真假。根據國家標準,稀釋乳酸菌的乳酸菌含量每毫升必須超過一百萬個。但這一瓶優安蜜,乳酸菌含量只有十個,甚至含有致癌防腐劑去水醋酸,喝起來只有糖水的味道,喝多了只是傷身。

  其實苗栗衛生局去年十二月和今年三月,就驗出他們的多多含有過量防腐劑,罰款七萬塊。承租廠房的知名乳品加工廠,卻毫不知情,繼續租給昌乳公司,恐怕難逃責任。而業者販售優安蜜至少八年時間,恐怕超過五千萬瓶優安蜜已被民眾喝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