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防腐劑去水醋酸 當心送命!

何佩蓁 戴榮賢報導  / 台北市

  到底喝了優安蜜,會怎麼樣?裡面添加的去水醋酸,是一種中毒性防腐劑,按照國內法令,乳酸飲料中根本不用加,喝太多會急性中毒,如果長期食用,會傷肝傷腎、導致孕婦畸胎甚至致癌,最嚴重還可能會喝死人。

  喝下去有點酸酸甜甜的優安蜜,不但不能幫忙消化,喝多了還可能送命,因為消保官驗出這優安蜜中,含有64PPM的去水醋酸,中毒性防腐劑,乳酸飲料根本禁止使用,大量食用急性中毒、噁心抽慉、痙攣甚至會送命,長期食用等於慢性中毒,腎衰竭、肝臟受損,孕婦會畸胎,增加致癌風險,國外早就嚴格禁止使用。去水醋酸對兒童的傷害更大,雖然以64PPM來換算,體重十公斤的小朋友,一口氣喝下八百瓶以上,才會急性中毒,但消保官查到這一倉庫中,過去八年已經有五千多萬瓶流入便當店、自助餐,被民眾喝下肚,還好這次被安親班送驗後踢爆,否則這黑心多多不知道還要毒害多少無辜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