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酸飲料助消化 菌數不足無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習慣吃完便當要喝一瓶乳酸飲料,這真的是有道理的,因為乳酸菌可以增加腸道內的益生菌數量幫助消化,只是乳酸菌必須達到每毫升至少一百萬個以上才有益健康,市售乳酸飲料過半數都不合格。

  顯微鏡頭左下方不斷扭動的藍色細菌就是乳酸桿菌,右上方灰色的則是腸道內的壞菌,研究員模擬腸道環境,放入這兩種菌,可以看到乳酸菌立刻開始排除壞菌,二十一個小時後,壞菌通通被殲滅,證實乳酸菌對人體健康真的有幫助。也難怪很多媽媽都喜歡在飯後給小朋友喝一瓶乳酸飲料,但是乳酸菌得達到一定數量才能發揮功能,衛生署就規定,每毫升發酵乳中的乳酸菌至少要一百萬個,才符合國家標準,檢驗市售發酵乳,養樂多每毫升高達十五億個,好運多多八點七億個,還有寶多、津津也都達到合格數量,除了建議民眾要挑選有健康食品認證的品牌,也提醒您市售乳酸菌為了口感大都添加太多糖,以最受歡迎的這種乳酸飲料來說,平均每一罐就含有三顆方糖,相當於要爬四十層樓梯才能消耗,這樣的熱量即使能夠整腸健胃,喝太多還是會變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