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鎖定 逮到地下油行!

潘潔瑩 邱顯雄報導  / 高雄市

  

用GOOGLE地圖,也能辦案,高雄市警方查緝一家偏僻的地下油行,因為沒有門牌號碼,根本找不到確切位置,於是警方透過GOOGLEMAP,不但找到位置,衛星照片上,連油筒、油罐車都看得一清二楚,讓員警破獲這個以工寮作掩護的地下油行。

  

員警用鍵盤輸入橋頭鄉橋新七路,衛星空拍圖,只花了幾秒鐘搜尋,就找到了藏在工寮裡面的地下油行,空拍圖的角度,讓圍牆裡的油槽、油桶都無所遁形,員警按照地圖前往地下油行,果然蒐證拍到有大卡車開來加油,而且油槽有兩座,裡面藏了兩萬公升的油品,原本這裡用工寮作掩護,嫌犯賣的油價格很低,因為裡面添加有機溶劑,灌水賺價差,不少遊覽車、大卡車都來這裡加油。

  看看警察用GOOGLE查到的畫面,其實是九十六年拍攝的,旁邊當時還是一大片空地,現在則是蓋了很多別墅,也就是說地下油行藏在這邊已經至少三年以上了,民眾檢舉只給了警方路名,沒有門牌,員警怕打草驚蛇,先用GOOGLE地圖搜尋,意外發現空拍圖就已經拍油槽拍得一清二楚,成了嫌犯賴也賴不掉的證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